原标题:安徽2月份全省用电量大幅下降 城乡居民用电量增长31.8%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3月18日从安徽省统计局获悉,2月份我省用电需求明显减少,全社会用电量136.7亿千瓦时,增幅由去年同期增长15%转为下降19.6%。其中,第一、三产业用电量分别增长5.5%和2.4%,增幅同比回落7.4和6.5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用电量增长31.8%,增幅提高13.9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量由增长16.2%转为下降50.6%。第二产业中,工业用电量由增长16.7%转为下降51.6%。

  我省用电量下降主要受两方面因素影响。一是新冠肺炎疫情冲击。我省工业企业全面复工时间比正常年份推迟约23天以上,复工不复产或不满产现象较为普遍,截至2月底,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员工返岗率仅为70%。2月份,全省工业日均用电量1.5亿千瓦时,远低于往年同期水平。与此同时,旅游、娱乐、住宿餐饮等服务业行业也受到较大冲击,2月份全省服务业用电量仅增长2.4%。

  此外,今年气温较往年偏高。2月份,全省平均气温7.9℃,比去年同期和常年气温分别高4℃和2.9℃,为1961年以来第3高,其中2月下旬气温偏高4.4℃,“暖冬”造成用电量需求有所减少。随着用电需求减弱,2月份全省发电量也由去年同期的增长18.1%转为下降27%。(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