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产后抑郁买菜后不识回家路 合肥民警施援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合肥市肥西县一名女子外出买菜后竟然不记得回家路了,独自在街头徘徊,细心的巡逻民警发现这一情况后,经多方寻找,最终将这名患有产后抑郁症的女子安全送回家人身边。

  3月17日10时许,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正在执行巡逻任务,当民警巡逻至上派镇青龙桥路附近时,发现桥面的路上有一名身穿睡衣手拎蔬菜的女子神情不对,一直在车来车往的路边徘徊,感觉到有些异样的民警立即下车将女子拉到安全的地带询问其情况。通过与该女子交流,民警发现该女子明显比常人反应慢,只是断断续续地告诉民警:“记不得回家的路了”,其他的问题则一概沉默不语。

  看到女子的情况,民警初步判断女子是走失了,根据女子身穿睡衣手拎着蔬菜等特征,民警感觉其应该就是附近小区的居民,于是将女子带上了巡逻车,沿着四周住宅小区逐一进行寻找。2个小时后,在发现该女子约2公里的一个居民小区内终于有人认出女子,随后女子的丈夫赶到了现场。

  据其丈夫介绍,其妻子刚生完二胎后便患上了产后抑郁症,精神状态一直不佳,记忆力也变得十分的差,前一段时间也出现了外出迷路的现象,但好在最后都安全回到了家。当天上午,女子独自出门买菜,哪知一直到中午12点都没到家,丈夫在家中忙于照顾两个年幼孩子无暇外出寻找,只能在家焦急的等待,幸亏民警将她送回来了。

  了解情况后,民警叮嘱女子的丈夫一定要多关注其身体情况,必要时要及时带其就医治疗,切不能让类似的事情再次发生。(张秀 记者 张毅璞)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