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障蔬菜产品供销渠道通畅

  疫情发生以来,芜湖市加强蔬菜生产技术指导,保障蔬菜产品供应,搭建产销渠道,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农业农村局在门户网站、微信上发布疫情期间种养业专家名单,在线对蔬菜种植户进行技术指导,加大先进栽培技术及绿色防控技术的推广力度。同时,利用专家指导,合理安排春季蔬菜生产和全年计划,做到防疫和抢农时两不误。为确保疫情期间蔬菜种植所需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芜湖市通过打电话预约和点对点配送等形式开展服务,目前全市农资经营店796家已全部复工。

  为支持蔬菜产销对接,芜湖市对蔬菜生产规模在100亩及以上的且在疫情期间承担保供稳价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每个给予一次性补贴5万元;支持涉农企业农产品线上销售,对疫情期间涉农企业的电商平台产生的促销宣传、快递运费给予20%补贴,补贴标准最高不超过5万元。在政策的支持鼓励下,芜湖市农业企业积极开展互联网配菜,推广订购不见面的销售模式。德弘农业联合和瑞、金色北岸2家农业企业,采取合作供货、网上售卖、低价出售的方式,联合京东物流配送至芜湖市各居民小区门口,从2月7日上线,已交易1万多单,销售300吨。

  在线下,芜湖市通过向农业经营户提供免费场地、减免租金、交易费等方式保障农产品流动渠道通畅。为保障菜篮子质量,加强疫情期间农产品风险监测力度,同时全面推动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要求上市蔬菜必须附带合格证。(记者 吕成)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