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0日第二届中国安徽巢湖迎春年货购物节暨首届中国(安徽)进口食品行业发展论坛在安徽巢湖经开区中国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隆重开幕。

  安徽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乔兴力,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副会长徐小虎,合肥市政协原副主席丁家康,合肥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汪维明,安徽省商务厅外商投资管理处处长汪赭明、流通业发展处处长张远琴、市场运行和消费促进处处长贾明飞、对外贸易管理处处长益辉,安巢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戴文刚,合肥市商务局总经济师杨杰,合肥市文旅局总经济师范平等领导参加开幕式。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格鲁吉亚伙伴基金会广州代表处主任塔玛尔巴达舒里,马来西亚北霹雳中华工商总工会会长蔡会长,加拿大渥太华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卢红民,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陈立平教授,北京九州兄弟联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意华,以及安徽食品进出口行业协会发起单位及会员单位,境外商协会代表及省内商协会代表,安巢经开区及巢湖市企事业单位代表等200余人。

  此次活动由安巢经开发区和巢湖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中设国际会展集团执行承办。本次年货节展览展销总面积近1.2万平方米。分别设精准扶贫展区、巢湖市名特优产品展区、跨境电商产品展区、特色美食展区、全国名特优年货商品展区、安徽名特优年货商品展区、进口名特优商品展区和进口食品展体验等多个展区。

  来自多个国家和地区、20多个省市和省内16地市的近百家农副产品和家居生活用品参展,西藏地区的牦牛肉、内蒙的风干牛肉、六安的大白鹅、安庆的瓜蒌子、蚌埠的石榴酒、阜阳的粉丝、黄山地区的茶叶、滁州地区的虾稻米、滁州地区的乳胶枕、北京的名品服饰、合肥本地的对联销售企业等产品种类多达2000多种。让巢湖市民真正做到不出家门逛全国乃至海外年货。

  活动期间,还举办领导巡馆活动、第二届安徽巢湖迎春年货购物节开幕式、首届中国安徽进口食品行业发展论坛、进口食品体验周活动、网红直播日活动、“翰墨飘香”书法家义务为民写春联送春联及现场抽奖等多场丰富惠民活动,吸引大批市民和游客观光、游览、消费。充分满足市民可观、可购、可食的购物体验。

  中国安徽(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园作为进博会延展平台,汇集国内外进口食品企业入驻。第二届安徽巢湖迎春年货购物节活动依托丰富的进口商品购物资源、全国优质特色年货资源、增强巢湖人民对改革开放成果的获得感,促进了巢湖地方特色文化建设和巢湖进口食品产业“引进来、走出去”健康建设步伐。为巢湖人民提供一个集采购、娱乐、消费一体的欢乐场所,同时为国内外生产商、经销商搭建与安徽省消费者展示、交易、销售的平台,丰富人民群众新春假日生活,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