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 讯以往春运,在阜阳不难看到这样的情景:临到开车时间,旅客车票弄丢了,火急火燎赶到窗口办理挂失补票业务;但挂失后的车票不能改签,这样一来,给旅途增添不少麻烦。

阜阳西站阜阳西站

  2020年春运是阜阳市迈入高铁时代迎来的第一个春运。阜阳是全国四大务工人员输出地之一,随着高铁阜阳西站的开通,阜阳一步跨入电子客票时代,乘车凭证的无纸化,打通了互联网与车站窗口的服务渠道,通行速度明显提升。

阜阳西站内,旅客正在咨询工作人员乘车相关事宜阜阳西站内,旅客正在咨询工作人员乘车相关事宜

  记者从阜阳铁路部门获悉,今年春运期间,阜阳站预计发送旅客117.8万人,阜阳西站预计发送旅客56.7万人,春运期间两站预计共发送旅客174.5万人,同比增长26.3万人,增幅18%。客流高峰期预计为1月30日至2月3日(大年初六至初十)和2月9日至2月12日(农历正月十六日至十九日),日发送旅客达8万人(春运首日阜阳站预计发送旅客1.5万人,阜阳西站预计发送旅客0.4万人)。

阜阳西站内复兴号列车阜阳西站内复兴号列车

  对着京港高铁商合段、郑阜高铁的开通,阜阳市民从家门口就能方便地乘坐高铁列车前往北京、上海、郑州、西安、深圳、温州、合肥和亳州等地。春运期间列车高密度开行,平均每4分钟就有一趟列车从阜阳去往全国各地,过去既有站人山人海的画面一去不复返。

  目前,阜阳至合肥最快旅行时间由过去的2小时23分压缩至55分,阜阳至上海最快旅行时间由过去的8小时32分压缩至3小时09分,形成了亳州、淮南半小时交通圈,合肥、商丘1小时交通圈,南京、郑州2小时交通圈,上海、苏州3小时交通圈,杭州、北京4小时交通圈,市民到热门城市的出行乘车时间大大缩短。(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