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新时代安徽省省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安徽省法宣办组织开展了第五届“法润江淮 共筑美丽安徽”法治漫画、故事、微视频作品征集大赛。肥东县民政局报送的《肥东四合村“三治融合”助力乡村法治教育》荣获此次大赛微视频类优秀奖。

  《肥东四合村“三治融合”助力乡村法治教育》采用有趣的动画形式,生动的人物形象,从父亲与女儿的日常对话介绍肥东县的乡村治理妙招,视频中村主任的详细解说更让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更加清晰易懂,无论是因地制宜推动农村法治教育,还是干部群众心连心实现乡村有效治理,视频中的精彩瞬间让肥东的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健全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近年来,肥东县落实、做精县域治理的三个“妙招”,因地制宜开展普法宣传,初步走出了一条以村民自治为根本、德治为保障、法治为基础的“三治融合”新路子。

  以自治增活力、以法治强保障、以德治扬正气,健全党组织领导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乡村治理体系,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用微视频的形式生动形象的展现三治结合的优势之处,优质的内容与恰当的形式让作品的传播力更加广泛。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