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李萌)1月9日记者从芜湖南陵警方获悉,近日警方抓获一名“电耗子”,嫌疑人持续三年从街面路灯上偷电,共盗窃电力约10500度,目前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据悉,去年年底南陵县三里镇一名电工,在三里街道茶安街道检查灯表箱时,发现里面有一根白线,该线布线隐蔽,先是进入地下,通过地下窨井,先后穿过人行横道和茶安路直通道路对面。为了验证,该电工现场断电,发现对面的一手机店随之停电了。

  随后该电工报警,民警经查获悉,手机店负责人范某为了节约成本,打起了街头路灯的“主意”。2016年10月份,范某私下找了个电工,通过路灯电表箱拉设一条电线,供手机店营业大厅日常照明和生活所用。

  为防止路灯用电量陡然增加被发现,范某在“偷电”上颇费了一些脑筋,采取逐步增加用电量的方式掩人耳目,因此三年多来,“偷电”行为一直都没被发现,事后经供电部门核实,2016年10月以来,范某云共计盗窃电力约10500度。

  (责任编辑 吴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