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6日上午,中国移动5G+网络马鞍山正式商用暨千兆宽带发布会在马鞍山移动公司举行,此举标志着马鞍山成为继合肥、芜湖后全省第三个5G+网络和千兆宽带全面商用城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夏劲松,副市长李强出席发布会。

  “双千兆”是千兆5G网络与千兆光纤宽带网络的统称,可达到1000Mbps的下行速率。目前,马鞍山移动已完成41个5G基站的建设开通,覆盖市政府、商圈、高校及交通枢纽等重要区域,预计2020年基本完成全市覆盖。在千兆宽带方面,马鞍山移动首批精选了37个小区,完成了当前国际速度最快的网络升级,并已具备市场商用条件。此前的12月22日,马鞍山移动迎来全省首位千兆宽带客户,宽带下载速度达887.02兆/秒,真正实现了“秒传”“秒下”。

  据介绍,5G网络和千兆宽带,将推动我市个人、家庭、政企、城市“四大领域”数字化创新,成为引领融合创新、激发新型数字消费的新动力,促进经济持续增长的新引擎。  (记者 王永霞 通讯员 水玉茗)

  来源:马鞍山日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