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阜阳市民航中心了解到,阜阳机场于近日正式启用“无纸化通关”便捷服务。

  记者了解到,阜阳机场对离港系统和安检系统进行升级改造,工程现已完成。目前,所有安检通道均已安装“航信通”二维码电子登机牌验证设备,登机口扫描枪升级为二维码扫描枪。

  “无纸化”乘机服务适用于已购买机票,从阜阳机场出发且无托运行李的旅客。民航中心工作人员说,通过简单三步,即可完成“无纸化通关”:

  旅客购买机票后,可通过下载“航旅纵横”APP办理手机在线值机,并获取二维码电子登机牌。

  如无托运行李,旅客可在安检验证柜台出示二维码电子登机牌和个人有效身份证件,航信通设备对电子登机牌进行扫描录入并查验核对,同时系统将自动对电子登机牌加盖电子验讫章。

  开始登机后,凭电子登机牌通过登机口乘机。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条件限制,以下旅客尚无法享受无纸化通关服务登机:无身份证信息的旅客;有行李托运需求的旅客;购买婴儿或儿童票的旅客;伤残、孕妇、患病等特殊旅客;需要特殊服务的旅客。民航中心工作人员说,这部分旅客仍需到值机柜台人工办理纸质登机牌。

  市民航中心相关负责人说,启用“无纸化”通关便捷服务是阜阳机场推进智慧机场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阜阳机场将继续推进包括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人脸识别和智能问讯等系统的建设,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