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从芜湖市医保局获悉,“两病”门诊报销政策出台后,全市将有17.4万的市民受益,这些需要长期服药但又不到门慢门槛的“中间档”患者,特别是农村患者和经济相对困难患者,购药负担将明显减轻。

  具体的报销流程,记者也进行了了解。首先,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参保者,需要选择一家拥有医保资质的二级及以下医疗机构,包含各县区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然后由专业医师诊断后,确认为“两病”患者,其门诊用药即可持卡直接结算,当即报销50%,即购药50元钱,个人只需自付25元。而且,为了方便市民少跑路,可以凭处方,一次性购买最多3个月的药量。

  市医保局基金监管和信息化科的专家表示,目前政策范围内,“两病”可报销的药品有50多个大类,不同厂家、产地、品名、剂型的药品数千种,完全可以满足患者的需要。他还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以降压药为例,选择中等偏上的档次,一个月的花费在40元至70元,一年的花费在500元至1000元。“两病”基金可以报销500元,实际节省了至少一半的花销。”这个报销数额,在全省都可以排进前三。

  据统计,自11月政策实施以来,目前“两病”高血压患者就诊6278人、7484人次,购药花费了40万元,其中34.7万元符合报销政策,医保基金支出16.8万元。糖尿病患者就诊1219人、1390人次,购药花费11.6万元,其中10.3万元符合报销政策,医保基金支出5.1万元。 记者 程茜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