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价值20万元的数码产品一夜间被洗劫一空,肥西一家手机专卖店损失惨重。近日,肥西县警方通过多日的连续奋战,辗转外省多地,成功侦破这起特大盗窃案件,抓获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追回被盗数码产品。

  2019年11月4日夜间,位于肥西县上派镇发生一起盗窃案件,该镇一苹果手机专卖店被犯罪嫌疑人利用工具将卷闸门撬开进入店里,将柜台里外的20多部新款苹果手机、平板电脑、电子手表等贵重物品一扫而光,涉案价值达20多万元。接警后,肥西警方立即展开案件的勘查和侦破工作。

  为了尽快侦破此案,挽回受害人的损失,肥西警方成立专案组,办案民警日夜不分地投入走访群众、调取案发地四周视频监控、情报研判等工作中,通过多日的连续奋战,办案民警最终将嫌疑目光锁定在江苏东海县籍的几名外来流窜人员身上。在明确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后,民警立即制订抓捕措施,驱车远赴江苏东海县,通过多日的连续奔波追捕最终于2019年11月12日先后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审讯查明,犯罪嫌疑人陶某某、张某某、王某某等等人为了“生财”,事先商量寻找来钱快的“法子”,为了安全起见几人决定到外省“挣”大钱。2019年11月3日,几人从东海县乘车来到肥西县上派镇,几人于当日下午在上派镇一五金店购买了撬棒作为工具,后经过踩点最终将作案目标瞄上了案发的苹果手机店,11月4日凌晨带着事先准备好的作案工具来到该苹果手机店,将店外的卷闸门撬开后进入里面盗窃,得手后几人沿途包车途径南京、连云港等地,随后快速逃回东海县。

  11月15日,专案组民警带着嫌疑人交待的情况又马不停蹄地赶至南京、连云港、东海县等多个地方进行追赃,通过一个星期的努力最终追回了大部分被盗的各类手机、平板、手表等计21部,挽回损失达15万元。12月18日,肥西警方将追回的被盗物品返回给受害人。

  目前,该案的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处罚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张毅璞)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