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当涂县公安局刑侦大队经缜密侦查,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成功破获一宗系列诈骗案件。

  经查,今年9月,犯罪嫌疑人孙某(男,辽宁盘锦市人)化名“刘明”,以虚假身份通过网络与安徽当涂县塘南镇螃蟹养殖户于某取得联系,“刘明”谎称自己在盘锦市经营某水产店,在取得对方初步信任后,双方达成合作关系。11月8日,“刘明”让于某发货200斤螃蟹至辽宁盘锦其“经营”的水产店,次日“刘明”便将螃蟹款一万余元转给于某,以此进一步取得于某的信任。

  随即,“刘明”又因目前当地螃蟹需求较大,不能断货为由,陆续让于某连续发货三批螃蟹,总价共计20余万元,此三批货款“刘明”均未转给于某。11月15日,“刘明”要求于某继续发货3000多斤螃蟹,于某发货后向“刘明”要求支付前三笔螃蟹款,“刘明”又以买螃蟹贷款尚未收回为由,对之前拖欠的螃蟹款一直搪塞敷衍不予支付。于某感觉蹊跷后,赶到辽宁盘锦市,结果经询问得知,自称“刘明”经营的水产店从未营业过,且此时“刘明”得知于某找上门后,便将于某微信电话等拉黑,玩起了“失踪”。发觉被骗的于某于是报警求助,当涂县公安局接警后,通过侦查发现“刘明”真实身份为孙某,并最终在当地警方配合下将孙某抓获。审讯中,孙某如实供述因手头拮据,遂通过网络结识养殖户于某后,诈骗螃蟹款20余万用于挥霍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孙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王玮 记者 苏艺)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