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获悉,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将于本周末开考。从即日起,报考考生可以网上打印准考证。

  芜湖职位报考人数超过千人

  本次国考笔试安徽考区考点统一设在合肥市,考点将分布在合肥市多个区域,考生可登录报名网站打印准考证,查看考点考场信息。安徽省人事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考生在考前务必到所在考点熟悉考试环境,确定好赶考路线,把握好赶考时间,以免延误考试。

  记者了解到,2020年度国考芜湖职位计划招录48人,比上一年多招录13人。此次涉芜职位主要来自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税务局及芜湖各个县区税务局、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芜湖海事局等单位。和往年一样,报考芜湖职位的考生也要赶至合肥参加考试。

  截至国考报名截止时间(10月24日),国考芜湖职位共有1142人报名,其中有1026人通过资格审查。

  本次国考,芜湖最热职位为“国家税务总局南陵县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职位代码300110207002),该职位计划招录2人,已有232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为232人,竞争比为116:1。紧随其后的为“国家税务总局芜湖市鸠江区税务局一级行政执法员”一职(职位代码300110202001),该职位计划招录1人,已有115人报名,通过资格审查115人,竞争比为115:1。

  仍有8个职位竞争比低于10:1

  虽然国考部分职位是“百里挑一”,但是,记者发现,芜湖仍有8个职位报考竞争比低于10:1,有16个职位报考竞争比低于20:1。

  本次国考,“长江航运公安局芜湖分局派出所一级警长及以下”一职(职位代码300130011004)无人报考,这也是芜湖唯一一个无人报考的职位。记者了解到,该职位要求“法学类、政治学类、新闻传播学类、电子信息类、计算机类、公共管理类专业”,并且要求“在军队服役5年(含)以上的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而正是这一条件限制,阻挡住了不少考生报考的热情。

  据悉,国考公共科目的考试时间为11月24日,9:00—11:00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14:00—17:00为申论。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专业科目笔试时间为11月23日14:00-16:00。大江晚报 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张宇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