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在安庆市人社局获悉,今年安庆市通过服务企业用工,加强创业带动,促进职业培训,推进就业脱贫,全市就业创业工作有效推进。

  安庆市组织开展“人社伴你行,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政策宣讲活动,扩大企业用工宣传氛围。推行“2+N”和“线上+线下”招聘模式,为企业用工助力。同时,安庆市聚焦首位产业,组织近百家企业参加省内外高校巡回招聘,组织高、中职(技)院校毕业生到企业顶岗实习。1至10月份,全市共举办各类招聘998场,为用工单位招工1.86万人。

  安庆市大力实施“创业成长计划”,在复旦大学、浙江大学举办四期民营企业家创业特训营,共有百余名民营企业家走进名校。1至10月份,全市共开展创业培训408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7.78亿元,同比增加2.51亿元。其中扶持个人创业贷款7.21亿元,惠及创业者4600余人。

  促进职业培训方面,安庆市注重发挥企业培训主体作用,引导企业组织开展员工培训,提高培训针对性。1至10月份,全市开展就业技能培训10090人、企业新录用人员技能培训14983人、岗位技能提升培训13912人,分别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07.34%、108.57%和124.21%。

  今年,安庆市还进一步规范就业扶贫驿站(车间)建设管理,推进就业脱贫。截至10月底,全市共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者实现就业2849人;认定就业扶贫基地76个,开发居家就业岗位1194个,开发公益就业岗位1472个,开展就业技能脱贫培训3092人。新认定就业扶贫驿站26个,新认定就业扶贫车间34个。(记者 徐媛 通讯员 张凡)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王彤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