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合肥11月14日电(郭云涛)11月13日上午,合肥一老人在乘坐70路公交车时,不慎将自己的背包遗失在车上,被合肥公交集团第一巴士公司公交司机张劲松捡到,后经多方联系,三个小时后丢失财物物归原主。据悉,丢失背包内有现金1800多元以及多件黄金首饰等贵重物品。 

  13日上午9点左右,有乘客发现公交车下车口座位上有人遗落一个背包,交给司机张劲松。拿到乘客丢失的物品后,“当时想着失主发现后一定很着急”,张劲松第一时间通过96166“李祥斌热线” 和车队领导取得联系并汇报情况。

  后经调取车载视频查看,张劲松发现一位老人疑似在下车时将物品遗落在下车门口的座位上。后经多方联系,他最终联系到了失主的妻子。老人接到电话后非常激动。上午11点左右失主妻子到新河村公交站认领,确认包内物品完整无缺后,连声道谢。

  在合肥公交集团第一巴士公司行管队长黄俊眼里,张劲松能有这样的举动他并不意外。作为公交战线上的“老兵”,今年是37岁的张劲松工作的第十个年头。“张劲松做人诚实守信,做事细心踏实,在单位有口皆碑,11月份还拿到了 ‘高星驾驶员’的荣誉称号。”黄俊说。

  “因种种原因,几乎每天都有乘客在公交车上遗失物品,张劲松的行为体现了公交员工的高尚品质,我们将号召全体员工向他学习。”合肥公交集团第一巴士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张海涛说。

  据了解,根据公交集团李祥斌热线统计,2019年1月至11月,公交集团第一巴士公司接到电话表扬共2041起。其中拾金不昧1775起,服务态度好223起,助人为乐32起。

  (责任编辑  陈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