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一名来自陕西省韩城市的女子走进阜阳火车站派出所,痛哭着找到执勤民警,称自己20岁的女儿小夏离家出走多日,请求帮助查找。

  女子介绍,小夏初中毕业后外出打工,在湖南误入传销组织,三年后家人才把她找回家。但这时,小夏的精神已出现问题,多方医治仍不见好转。前几日,小夏在母亲外出买菜时不告而别。

  近日,经当地公安机关协查反馈,小夏母亲得知女儿可能在去往温州的列车上,途经阜阳站。她急忙来到阜阳火车站派出所,于是发生了开头一幕。

  执勤民警组织警力上车寻找,最终在一辆到达阜阳站的列车车厢结合处,找到离家出走的小夏。但小夏见到母亲后,坚决不肯下车,并且情绪激动,大吵大嚷。民警连忙让她的母亲暂时避开,对小夏好言相劝。

  最终,小夏向民警诉苦。原来,她自幼父母离异,后来母亲再嫁,平时无人关心照料她。平时,母亲只是通过简单粗暴的打骂对她进行教育,她生活在这样的家庭苦不堪言。

  在民警的协调下,母女二人最后坦诚交心,答应回家妥善处理家庭矛盾,并对在场的民警表示感谢。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