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在阜城文峰路六纺美食街经营小吃店的刘女士掉进一场“假币换真金”的骗局,让她恼怒不已。随即,她拨打颍州晚报热线2256110,想给大家提个醒。

  刘女士开了一家土豆粉店,当日临近午饭时间点,店内来了一名穿着黑色外套的男子,一直在打电话。

  “妈,你身体不好,不能乱吃东西,我给你买几个烧饼……”4个饼共计8块钱,男子随手从兜里掏出一张百元钞票递给刘女士。刘女士下意识地捏了捏纸币,又特意用验钞机验了一下,确定是真钱。

  正当刘女士打开收款机,给男子找92元零钱时,对方拿着电话说:“不让你吃偏要吃,那我不买烧饼了……”话音刚落,对方要求刘女士把100元钱退还。

  接过退回来的100元纸币后,男子顺手装进兜里。“算了算了,我还是买吧……”接着,他再次掏出一张钞票。由于前面验过了,这次刘女士没有在意,直接找了零钱,随即对方离开了。

  不一会儿,刘女士突然感觉有些不对劲,赶紧从抽屉里拿出刚收到的百元纸币。“坏了,钱有问题。”等刘女士追赶出去,男子已无影无踪。

  同样掉进该男子骗局的,还有阜城三里湾附近经营一家馄饨店的老板王师傅。王师傅说,5日下午,这名黑衣男子来到店内,要打包带走一只鸭腿。鸭腿的价格是8元,男子同样是拿着手机打电话,一边付钱,一边说妈妈不能乱吃东西,同样是先不买然后又买……

  就这样,王师傅被骗走92元现金和价值8元的商品。事发后,他及时报警,并主动将假币交由警方处理。

  目前,此事正在调查处理中。

  来自: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