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下午1点36分,G205芜湖段上跨芜铜铁路八里湾大桥改建工程项目部,在进行邻近芜铜铁路的15#墩钻机移位过程中,钻机突然倾斜,危及铁路行车安全。此时,施工现场负责人第一时间联系八里湾站信号楼、通报险情,请求车站值班员扣发驶向工地的列车,申请封锁线路,并联系驻站,立即安排现场设置防护。很快,项目经理到达事故现场,立即启动应急处置,现场拉起警戒绳进行隔离,组织人员、机械进行现场抢险。下午1点53分,经施工项目部紧张有序的抢险,终于将倾斜的钻机复位至铁路限界以外。

  这其实是八里湾大桥改建立交桥工程施工现场组织的一场模拟演练,公路部门希望通过此次演练检验该项目部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可靠性以及对突发事件所需人、料、机等方面资源的准备情况,从而提高人员应急处置能力,以及营业线施工安全意识和事故应对能力。

  据了解,G205芜湖段上跨芜铜铁路八里湾大桥,是绝大多数芜湖南北方向过境车辆的必经之路,堪称城市连南接北的“主动脉”。此次大桥改造,桥面设置双六行车道、双四辅道和人行道,改造后的八里湾大桥与目前两侧已经完成的道路顺接,保证九华南路车辆运行通畅。记者 汤荣汛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