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合肥高新区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作风。在群众中调查研究、总结群众经验,出台政策经过群众检验,把群众的意见、诉求和愿望作为制定政策依据的工作方法,通过深走访、大调研,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 

  服务往前靠 高标准

  保持求真务实的作风,增强追求真理、修正错误的勇气,既报喜又报忧,如实反映情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高新区从园区企业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做起,把企业需求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为民尽责、为民解难,用实际成效取信于民。合肥高新区“人工智能”、“生命健康”、“集成电路”等工业园区逐步形成规模,企业用电要求逐步提升,由“够用”向“好用”转变,为提高园区各类企业供电可靠性、接入灵活性,合肥高新区建设部门提前谋划电力设施规划,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建设。

  近日,合肥高新区110kV方兴变(科大变)电站正式投运送电,标志着高新区提前完成了量子创新院、中国科大高新园区、中国科大先进技术研究院等重大项目的供电配套建设,为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做好保障。今年以来,合肥高新区加快园区电力设施建设布局,在控制性规划上全面统筹电力设施需求,做好预控预留,充分结合园区企业用电特点,力求提高供电可靠性、用户接入灵活性。

  调研全覆盖 近需求

  调查研究中,坚持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中,拜人民为师,向人民学习,扑下身子、沉到一线,迈开步子、走出院子,深入田间地头和厂矿车间,开展调查研究。10月24日上午,南新庄社区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组织社区党员志愿者、医师团队等在蜀南庭苑志愿广场开展“便民服务进社区  政策宣传暖人心”大型公益便民活动,现场免费为居民配钥匙、维修小家电,测量血压等服务,同步进行文明养犬、健康素养、打邪防传、残疾人预防等政策知识宣传,让社区居民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贴心的服务。

  林溪社区走访联系区内海外人员集聚的企事业单位合肥国际人才城、中加国际学校、奥莱等,深入沟通交流、共同开展活动、组建双语志愿服务队、搭建公益项目认领平台,如中外美食互鉴、林溪社区第一届“国际生态 创意集市”等,吸引海外人员走入社区、了解社区、融入社区。

  办事优服务 重效率

  对于园区高质量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城市管理、基层治理、公共服务和民生问题,进行集中治理,立即解决。问题是否解决到位?由群众说了算。园区规划建设四个拆迁安置小区,目前,惠民新村、和园、畅园已经相继交付入驻,惠园正在建设。针对已交付房屋出现的质量问题,南岗科技园会同南岗镇、城创公司建立“物业公司第一时间受理——城创公司第一时间查看——施工单位第一时间维修”工作机制,对工程量相对较大的社区建设和环境提升项目,由南岗管委会列入高新区年度大建设计划,适时组织实施。对矛盾较为集中的惠民新村19#楼,采取国检中心检测、整体搬迁、“一户一方案”进行维修,彻底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扎实推进安置小区房产证办理问题。房产证办理部门反映办理房产证涉及多个职能部门,流程十分复杂。针对安置小区回迁时间长,涉及村民组多,信息核对工作量大,南岗科技园管委会选派专业人员,主动参加到房产证办理工作中,及时将相关情况向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汇报,准确提供每个回迁户的安置信息,截至目前,房产办证工作有序开展。( 江玉楼  张玉香  陈思)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