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合肥高新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1月1日,合肥高新区召开党工委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会上,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宋道军带头对照党章党规开展自我检视剖析找差距,工委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与会人员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和逐句逐段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基础上,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紧扣“18个是否”,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并本着对同志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达到了预期效果。

  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合肥高新区党工委班子成员在强化理论武装、深入调查研究、深刻检视问题和认真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带头围绕10个方面的专项整治任务,做到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全力推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建立责任清单 促进问题解决

  全区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交流座谈会30余场次,发言人员60余人,制定任务清单45个。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8场,收集意见167条。围绕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六稳”(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等工作中的难题,梳理课题调研30项,覆盖一线部门20家,重点企业50家。

  住房保障是重大民生。瑞和山水居项目由于配套工程尤其是电力配套工程不到位,600多户业主用电得不到保障,引发业主维权。合肥高新区建设部门将该项目列为2019年重点保障解决问题,以人为本,创新思路、强化措施,分步实施,全面加快推进项目专项治理。据了解,2014年该项目基础设施建设后,由于土建工程配套与现行供电规范不符、供电设备设施与供电规范不符等问题,行业主管部门不同意施工。区建设部门了解情况后,多次协调国网合肥供电公司,2016年春节前开发商以供电代维模式实现正式供电。为全面长效解决后续电力工程运维问题,今年以来区建设部门又进一步协调供电公司推进供电设施全面移交。日前,该小区电力配套全面移交国网公司,小区电力设施维护保修工作由合肥供电公司长期免费开展,小区用电安全性、可靠性得到了切实保障。

  完善服务功能 提升服务水平

  合肥高新区还从推进健全、细化完善各项服务功能着手,积极构建长效机制,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交通出行是另一重要民生。为解决合肥七中近7000名师生集中离校、晚自习放学乘车难问题,在扎实做好情况摸排的基础上,合肥高新区开通了两条特别线路:每周五下午16:20-18:00区内微循环公交快线,直达地铁2号线站口;每晚21:40-22:40区间定制公交线路(合肥七中至永和家园专线),用实际行动解决民生难题。

  合肥高新区把“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在行动上,不仅主动查找问题出现的根源,更是举一反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避免了类似问题反复出现,赢得了群众满意和支持。(江玉楼)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