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已经很晚了,司机骑着电动车把我的手机和钱包送来了,真的很感动。”昨日,市民鲍女士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想对一位48路公交司机说声谢谢,想说“我们的社会还是正能量多”。

  鲍女士说,11月3日傍晚6点多,自己抱着睡熟的孩子在天主教堂上了48路公交车,准备回三山的家。下车后,她抱着孩子进家门,从口袋里摸钱包,这才发现钱包没了,手机也丢了。“心里一下子慌了,钥匙在钱包里。”鲍女士赶紧找到一位居民,借用对方手机拨打自己的号码,幸运的是电话接通了。“电话那头就是48路公交司机,他正准备把这些东西交到公交车站去。”听到失主打来电话,司机表示东西都在,让她去拿。鲍女士说,自己住在三山,还带着孩子,老公晚上加班,无法去拿物品。“巧的是司机也住三山,他说没关系,我给你送过去。”听到这样的话,鲍女士觉得很感动。那天等到很晚,具体时间鲍女士也记不清了,但那位司机真的骑着电动车,把手机和钱包给她送过来了。“司机叫什么我不知道,好像姓刘。”鲍女士说。

  次日,鲍女士还特地去三山的48路公交站,找到了这位帮助他的师傅,又当面说了“谢谢”。同时,她还告诉记者,这位司机开的公交车牌号是皖B51606。记者 李贾 实习生 陈可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