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瑞湖附近居民小区多,湖边是不少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白天会有一些家长带着小孩在附近玩耍,晚上也有不少居民在此散步。但是最近一段时间,不少居民都在此处栽了一个大跟头。原来,路面上突然出现的膨胀螺丝,成了居民的“绊脚石”。

  日前,家住江南春城的刘女士打进新闻热线3838110投诉称,她经常在南瑞湖附近散步,“不久前,我散步的时候,突然被脚下的一个东西绊了一跤。”刘女士起来后发现,地上有一个膨胀螺丝。“后来我研究了一下,这个膨胀螺丝可能是以前用来固定垃圾桶的,最近这些垃圾桶被清理走了,但是这些膨胀螺丝却没有及时处理掉,附近也没有任何警示标语,就随意留在路面上,拔也拔不走。”刘女士说,她粗略数了一下,附近至少有十来个这样的膨胀螺丝。“我散步的时候,看到有不少人被绊倒。”让刘女士尤其担心的是,附近有很多老人和小孩,更容易受到磕碰伤害。“我们也尝试着将其拔掉,但是根本不行,可能需要用到专业的工具,希望相关部门能够及时将这些膨胀螺丝处理掉。”

  随后,记者就此联系了南瑞街道办事处。相关工作人员解释称,南瑞湖附近的垃圾果皮箱不久前刚刚被撤掉,但是膨胀螺丝没有及时清理掉。“这是由弋江区环卫所外包给第三方处理的,目前,针对市民的投诉,该环卫所已经和第三方公司进行了联系,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将尽快清理掉这些膨胀螺丝,从而消除此处安全隐患。”记者 汤荣汛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