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下午3点,著名作家卢思浩《时间的答案》新书分享会将在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一楼风尚馆举行。

  卢思浩,作家。

  已经出版过百万畅销书《愿有人陪你颠沛流离》、《你也走了很远的路吧》、《你要去相信没有到不了的明天》的卢思浩,用其平实无华的文字感动了无数读者,读过他书的人总能在一个个琐碎的片段中,在细微末节处收获感动与慰藉。

  作为一名90后作家,他的作品上市多年稳居文学畅销榜前三;也拥有了300万微博粉丝,45万微信读者以及100万+的荔枝电台订阅。这样的成就,与他的经历与努力是分不开的。

  17岁时出国留学澳大利亚,在国外,他晚睡早起、过着一天两杯咖啡的生活,却仍坚持每天阅读,白天学习、晚上写作,就这样在读书期间,他开始了写作之路。卢思浩总是尝试用最真实的文字,记录下身边每件美好的事。他说:“只要心里有光,就不用害怕黑夜。”一直以来,他也如他所说的那样,用温暖治愈的文字,温柔地告诉我们“不要怕”。

  “成长是学会接受”是这部小说中最深刻的领悟,“一个人向前进的同时也是失去的过程”,我们必须学会与自己和解。在卢思浩看来,我们在成长中不可逃避的一个主题,就是学会面对失去。在前行的道路上,我们会与萍水相逢的人渐渐形同陌路,会对曾经的梦想嗤之以鼻,我们会头也不回地与过去分道扬镳,会在某一个契机选择重新开始。分道扬镳带来的孤独,世事无常带来的挫折,生老病死带来的无力感,都是我们漫长又短暂的人生里必须经历的一部分。当你发现现实世界不再是你心中的理想国时,内心的空洞就会出现。

  合肥新华书店三孝口店,11月9日下午3点,一楼风尚馆,卢思浩《时间的答案》新书分享会,邀你一起来寻找时间的答案。(冯春宇)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