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电商节已进行到第11个年头了,但风头仍没有减弱迹象,电商产业有望迎来新一轮销售潮。加码网上推送、多平台网络直播、大量招聘人员……记者近日走访发现,本周以来,我市众多电商纷纷备战双11,期待在进入倒计时的购物狂欢中多有斩获。

  新企业试水双11信心满满

  4日上午,记者来到阜阳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看到园内不少电商企业仓库里,早已备足了网购产品,就连行管、调配人员等都充实到网销岗位,到处一片忙碌的景象。

  “双11是电商行业的重要节点,要想实现更好发展,肯定要格外重视这个活动。”刚刚成立不久的阜阳俏美味食品有限公司,今年第一次试水双11,如何赢得开门红,对于公司来说是一种挑战。

  据了解,俏美味是一家主营副食品销售的公司,每天订单有几千个,日销售额上万元。

  当日,记者在公司3000多平方米的仓库里看到,十多名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装货、打包,在机械化设备的运作下,几乎几秒即可完成一份包裹。

  “目前,产品主要是在淘宝、拼多多这两家电商平台上销售。”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平台双11价格规定,届时产品会有相应调整,加上满减优惠,降价幅度还是比较大的。

  “虽然利润会有所压缩,但对于打响公司名声,是一次难得的机会。” 上述负责人如此表示。

  老企业线上线下双渠道“开战”

  作为最早一批入驻阜阳青年电子商务产业园的企业,成立于2014年的安徽田园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今年已是第五年参与双11活动。改造软硬件设施、增派各环节员工、加强货源调配能力……早在半个月前,公司上下都在为双11活动做准备。

  “我们公司主营生态禽蛋、生鲜水果类和农产品,为有效筛检鸡蛋,确保发货的鸡蛋无破损等情况,采用的是韩国制造自动化选蛋设备。”工作人员表示,为加快鸡蛋装车发货的速度,公司新近上马了两条传送带,可实现日选蛋54万枚,日常发货能力提升至10000单以上。

  在仓库,记者不仅看到工作人员忙碌的场景,还有公司新媒体工作人员在淘宝、抖音等多家平台直播,与粉丝互动。

  不同于往年,今年双11期间,田园居依托“社区团购”模式,进行线上线下双渠道抢占市场份额,让线下销售也能享受双11的红利。

  运营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线上线下走向融合后,一方面可以为电商企业减少物流成本,另一方面对企业线上和线下产品的一致性也提出了要求,“以前线上和线下的产品走的是差异化路线,如今线上线下走向融合,产品的同款同质就是基本前提。”

  “去年,我们公司实现了3000万元的销售额。今年我们的目标是‘守6破8’,目前已基本完成6000万元的销售目标。”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次双11活动,公司定下了销售700万元的目标。

  阜阳产品加速“走出去”

  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我市电商主体数量逐年增加,销售成果急剧提升。记者从市商务局信息化科获悉,去年双11,阜阳142家本地重点电商销售4.413亿元。目前,全市企业注册店铺1500家,个人店铺近30000家。

  “品牌效应在放大,阜阳产品更加被认可。”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随着电商阜阳建设力度持续加大,本地电商企业数量不断增加,金牌实业、华宇柳编、田园居等一批电商品牌逐渐打响,推动阜阳产品销量持续提升。

  此外,农村电商龙头企业不断涌现。我市近年来不断推动“三品一标”“名特优新”农产品上网销售,打造了一批网上农产品旗舰店,初步形成了“电商龙头+基地+农户”的模式。

  “我们也将借助双11,进一步推动农村电商发展。”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继续通过对接平台、项目支持等,强化对农村电商发展的引导、培育,争取让更多阜阳农产品走出去,助力阜阳脱贫攻坚、推动地方经济发展。

  来源: 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杨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