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6日,有市民通过热线反映,很多老年人前往鸠兹广场及镜湖公园散步时,常常要经过一段毗邻华亿商业综合体的道路。而这段道路车流量很大,老人出行存在较大的交通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能在此路段增设斑马线,提高安全保障系数。

  10月17日,记者一大早就来到现场,发现该路段车辆确实比较多,不时有老人途经此地。通过仔细观察,记者注意到,该路口原有斑马线,只不过随着时间推移,斑马线已经模糊,不仔细看是无法发现的。一位老人告诉记者,“我觉得这个地方不仅要设置斑马线,还要设置减速或者礼让行人的交通标志。这个路口人流量、车流量本身就很大,交通安全就显得格外重要。”

  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表示,市民所反映的情况属实。该路口的车流量确实也比较大,尤其是周末。“该路口原先是有斑马线的,可能因为长期使用受到严重磨损。对于市民的呼吁,交警部门也会向上级及有关部门汇报,建议重新施划斑马线,让市民出行更顺畅、更安全。”记者 胡芳 实习生 周旭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