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黑又臭的污水从窨井盖中冒出漫溢在道路上,附近商家皱起眉头,路过市民纷纷捂着鼻子绕过……这是近段时间发生在长宁路上的一幕。10月8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一个多月以来,长宁路两处窨井盖先后有污水冒出,一直没有根本解决,真不知道还要忍受多久?

  昨日上午9点多,记者赶到张先生反映的天和苑旁长宁路时,一辆施工车辆正停在窨井盖旁,几位施工人员将长长的通管器伸进打开的井盖中进行排查。记者走上前看到,井里的污水距离路面不到5厘米,水面上漂浮着一些污物,并且不断向上涌起,而距离它不远处的另一个污水井盖打开后也出现同样的现象(如图)。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可能是管道内有东西堵住了,但具体原因还需要对长宁路至赭山西路上的窨井盖进行逐一排查,以此来确定到底哪一段管道被堵塞。

  上午10点左右,施工人员检查后暂时离开了现场。可就在施工人员走后没多久,其中一个污水井盖不断有恶臭的黑水从井孔和边缘冒出,污水在地面蔓延约50米后流入附近的雨水井盖中。“这还不算严重,到了中午和晚上用水高峰期时,污水更多,又难看又难闻。”附近一家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流出的污水中还掺杂着黑色杂质,既影响市容,又影响市民通行,也影响附近店家生意。他们也曾多次向有关部门反映,也有施工人员来现场处理过,但一直没有根本解决。一位捂着鼻子路过的市民表示,污水实在太难闻了,她之前曾带孩子到这附近买汉堡,可闻到臭味后,什么想吃的欲望都没有了。

  污水为何冒出漫溢?何时才能解决?记者就此反映到镜湖区住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了解情况后表示,初步怀疑是两个窨井盖间管道有严重堵塞,下午施工人员又赶到现场用高压枪进行了冲淤,可还是未完全疏通,接下来施工人员还会继续加紧疏通,如果效果不明显将开挖路面进行彻底维修疏通。记者 芮娟 实习生 韦慧芳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