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今日芜湖客户端用户反映,位于中和路东侧的融汇中江广场,是芜湖市中心一处主要商业区。但是在商业区的入口处,有一台手扶电梯已经很多年没有使用。“现在,电梯口的位置就立个手写报废牌子,很是影响市容,建议相关部门能及时把这台报废电梯拆除。”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融汇中江广场。在电梯口处,竖立了一块牌子,上面用红字写着:“电梯报废 严禁爬越 后果自负。”(如图)可以看到,电梯已经多处破损,电梯的台阶上还有垃圾以及电梯上脱落物。“这个电梯坏了很多年了,一直也没人维修,听说已经报废了。”附近一家店铺的店主透露,现在二楼的商户和顾客都从旁边的人行楼梯上下楼。“因为年久失修,加上电梯扶手处是玻璃材质的,如果突然碎掉,还是有很大安全隐患的。”这位店主说,在节假日的时候,附近人流量非常大,经常有小孩在附近玩耍,“希望相关部门能尽快处理,不然出了事后悔都来不及。”

  对于此事,新芜路社区居委会相关人员表示,他们会去现场查看具体是什么情况。“这台报废电梯应该是属于融汇中江广场东区,我们会联系所属物业,看看后续怎么办。”对于这台报废电梯到底如何处理,本报会继续关注。记者 汤荣汛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