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了解到,9月30日,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期满,标志着今年夏粮收购基本结束。历时近4个月,全市全社会累计收购夏粮229.8万吨,创近年新高、全省之最。

  据了解,我市于6月5日全面启动2019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执行预案,辖区内累计批准委托收储库点78个。截至9月30日,全社会累计收购229.8万吨,其中国有企业收购69万吨、非国有粮食企业收购160.8万吨。今年我市小麦普获丰收,产量高、质量好,56万吨最低收购价小麦全部达到二等及以上,其中一等93.5%。

  “今年夏粮收购秩序良好、市场平稳,守住了不出现‘卖粮难’的底线,实现了农民丰产增收,全社会收购量占总产的72.4%,创近年新高。”市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在今年夏粮收购工作中,我市认真研判形势,提前谋划,积极解决仓容等问题,制订夏粮收购应急预案,强化为农服务意识,落实为农服务措施,坚持为农民开辟绿色通道,主动对接新型粮食经营主体,做实精准扶贫收购服务。同时,鼓励支持多元市场主体参与粮食收购,引导支持民营企业、加工企业、饲料企业、粮食经纪人、新型粮食经营主体等入市,确保了收购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来源:阜阳日报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