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第一个进行太空行走的苏联宇航员阿列克谢·列昂诺夫于当地时间10月11日去世,享年85岁。

  据土耳其自由报新闻网(Hurriyet)11日报道,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宣布,进行太空行走的第一人——苏联宇航员阿列克谢·列昂诺夫(Alexei Leonov)去世,享年85岁。

  阿列克谢·列昂诺夫出生于1934年,是苏联第一支由20人组成的宇航员团队的成员之一,团队中还包括第一个进入太空的人——尤里·加加林。

  1965年3月18日,阿列克谢·列昂诺夫在“上升2号”飞船航天飞行期间实现了离舱12分钟的太空行走,是历史上首位进行太空行走的宇航员,曾两次获“苏联英雄”称号。

  据法国媒体ouest-france报道,1975年,阿列克谢·列昂诺夫指挥了联盟19号任务(也称为阿波罗-联盟号),这是美国和苏联之间的首次太空合作,标志着冷战期间两国之间的关系升温。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