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突发疾病摔倒,黑衣男子冲上去救人老人突发疾病摔倒,黑衣男子冲上去救人

  昨日,在阜师大附中附近上演温暖一幕:一位老人突然晕倒在地无法呼吸。危急中,一名黑衣男子冲了上来,为老人做心肺复苏。所幸救援及时,老人慢慢恢复了呼吸,并送医救治。

  昨日14时15分左右,正值上班期间,阜师大附中附近人流量较大。就在行人匆匆往来不断时,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路旁。

  看到老人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路人赶紧凑上前去,连续喊叫几声,对方没有回应。顿时,大家惊慌失措起来,不知如何是好。

  危急时刻,一名路过的黑衣男子冲了出来,立即半跪着身子查看情况。发现老人没有自主呼吸,他一边通知路人拨打120求助,一边给老人做心肺复苏。

  经过男子一番抢救,老人很快恢复了呼吸,开始大口喘气。看到老人身体起了反应,围观的人才松了一口气。

  随后,男子发现老人身上带有哮喘药品,又把药物喷到老人口中。大约过了5分钟,120医护人员到达现场,男子又协助将老人抬上救护车。

  看到老人被送医救治,男子随即默默离开。但他抢救老人时从容不迫的一幕,被围观者拍了下来,引起众多网友关注和点赞。

  经多方打听,记者了解到救人的男子叫刘强,是阜阳中青应急服务队·阜阳蓝天救援队的一名老队员,曾多次参与阜阳和外地的救援活动。

  作为一名救援志愿者,刘强曾专门学习过专业的心肺复苏。今年,他刚刚取得美国心脏协会颁发的急救员证。看到老人突然倒地,他利用自己所学知识,赶紧冲上前去救人。

  “当时没考虑别的,只希望老人没事。”刘强说,路遇这种危急情况,及时伸手救援是应该做的,不值得一提。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