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6日早8时左右,王家巷一处供水管道发生爆裂,受此影响,长江路至保兴垾道路两侧小区出现停水。为确保居民供水,芜湖华衍水务抢修人员上演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供水管道“抢修战”。

  早上8时40分,记者赶到现场看到,大量的自来水不停地向外喷涌,很快造成王家巷立交桥积水,一些底盘较低的轿车无法通行。为了道路安全,交警实施了交通管制。现场目击者朱先生告诉记者,早上他买好菜准备回家,突然发现路边涌来大量水,他立即打电话给华衍水务。据介绍,当日管道爆裂的原因初步认定是突发性爆管,属一级大口径爆管登记事故。芜湖华衍水务获悉后,迅速启动紧急抢修预案,城北供水所两班止水人员很快赶到王家巷桥南北两端进行止水。

  上午10时33分,王家巷现场积水清理完毕,交通恢复通行。

  “抢修人员在经过现场勘查、分析研判后,迅速拟定了抢修方案。”据芜湖华衍现场相关负责人介绍,一根DN700供水主管道突然发生爆裂,受此影响,市区多处出现水压低的情况,市花园路(长江路至保兴垾)道路两侧停水,主要涉及到泰华家园、花园一村二村、南苑新村等2500余用户。

  由于突然停水,很多居民家里没有备水。芜湖华衍联系市消防支队,上午陆续派出4辆消防车,设立了临时取水点,向停水小区进行应急供水保障。傍晚,在用水高峰期来临之前,陆续又增加3辆消防车供水。

  经过12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晚上20时许,抢修前线传来捷报,受损管道顺利修复,停水小区恢复正常供水。 记者 奚璟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