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9月5日,2019年“创客中国”安徽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暨颁奖仪式在合肥圆满落幕。决赛中企业组和创客组经过项目路演、专家评审、现场亮分等环节,最终34个项目获奖,其中一等奖各2名、二等奖各5名、三等奖各10名。

  大赛自今年5月17日正式启动以来,截止6月30日,吸引了智能制造、大数据、量子通信、人工智能、大健康、智慧医疗等多个领域高端产业500个企业及创客报名参赛,为历届参赛数量之最。

  获奖项目中,企业组合肥芯碁微电子装备有限公司的圆片级封装直写光刻设备研制项目(WLP)项目和界首市双鑫纺织有限公司的蒽醌类改性的富羟基生态舒适性家纺面料项目获企业组一等奖,安徽见行科技有限公司的高精度高稳定性位移传感器系统项目、国泰民丰的氢燃料电池碳纤维气体扩散层产业化项目获创客组一等奖。

一等奖获奖企业一等奖获奖企业

  据悉,今年大赛一等奖奖励50万元、二等奖奖励25万元、三等奖奖励10万元,资金奖励总额较去年大幅增长。获奖项目除了获得相应的资金奖励,还将享受信贷融资、成果转化技术服务等创业创新相关政策扶持,帮助企业、创客解决创新创业相关难题。

  安徽省经信厅副厅长吴韦人表示,本次大赛是省经信厅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双创”决策部署,践行“双创”升级版,挖掘新潜力、培育新动能、打造新引擎的生动实践;是展示我省创业创新者风采、促进产融对接、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有益之举;是弘扬创业文化、厚植创新精神、激发全民“双创”热情的一次盛会。同时,本次大赛为广大企业和创客们提供了展示创意与梦想的舞台,搭建了项目与资本、企业与市场、创意与产品全方位对接的平台,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和支持大赛。(记者 徐慧媛)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