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期,合肥市公安局高新分局打掉一个以程某某为首的套路贷涉恶团伙。9月4日晚上,在合肥市政务区天鹅湖畔举行的扫黑除恶成果展示暨涉案财物集体返还仪式现场,该案件现场返还玛莎拉蒂、奥迪等涉案品牌汽车30余辆。

  借款130万 价值600万的别墅被强制过户

  2018年7月,陈先生因经营企业资金短缺,经朋友介绍向嫌疑人程某某借款130万元。在套路贷团伙成员轮番轰炸迷惑下,陈先生签订了借月息为30%的借款协议。在扣除名目繁多的各类服务费23万后,陈先生实际得到借款107万。

  贷款时笑脸相迎,还款时却恶语相加。贷款一个月后,该犯罪团伙不断通过打电话发短信的方式骚扰受害人陈先生,并到陈先生经营的公司威胁恐吓。在威胁恐吓下,陈先生从该团伙处再次贷款130万,用于偿还上次借款。然而贷款130万却未能偿还首次借款的130万。

  让陈先生意想不到的是,嫌疑人再次扣除各类服务费20余万元。贷款期限到达后,嫌疑人程某某更加肆无忌惮,先后到陈先生经营公司处多次威胁恐吓。为迷惑陈先生,程某某推荐刘某会借款给陈先生,同样扣除各类服务费。然而实际上,该刘某会是团伙成员之一。轮番的套路下,陈先生债权高筑,无力偿还。

  此时嫌疑人程某某胁迫陈先生将其在芜湖市的一套价值600万的别墅强制过户到其团伙成员名下。因房产过户需夫妻二人同时到场,程某某竟然让其团伙成员冒充陈先生妻子办理过户,陈先生在该犯罪团伙十几名团伙成员的威胁恐吓下,只能就范。

  标榜低息车贷 实际是恶势力团伙

  该恶势力犯罪团伙共有团伙23人,团伙头目程某某起初在合肥经营小额放贷业务。在学习掌握了放贷借款的套路和手段之后,邀集其同乡程某先,庞某,王某宝,王某辉,刘某会等人,先后在合肥庐阳区蜀山区开办公司明目张胆的进行车贷诈骗违法犯罪活动。

  据受害人王某某报案称,其在该公司借款10万元,实际到款7万余元,后一辆价值31万的凯迪拉克轿车被嫌疑人肆意认定违约强制拖走。在追要的过程中被该团伙恐吓殴打。该团伙还不断威胁受害人,声称其家庭、公司地址,家庭成员姓名住址均已掌握。多名受害人,不敢报警和起诉。为了防止受害人拿着借款抵押合同去法院起诉,该团伙制造虚假流水,妄图在合法的外衣下侵占受害人车辆、财物。据了解,该案共查明受害人265人,涉案车辆35辆,涉案金额高达3000余万元。

  目前该案已经刑拘嫌疑人23人,查封扣押涉案资产1922.8万元,追回涉案车辆35辆,查封房产5套,部分车辆将在此次退返赃仪式进行返还。据办案民警称,目前该案仍正在侦办中,公安机关将继续深挖该团伙暴力催收的实施的故意伤害,寻衅滋事等犯罪事实,用足法律武器,伸张社会正义。(记者 张毅璞 实习生 金林浩)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