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7日下午,新西兰华裔艺术家晨晓大师的“晨晓的色彩世界和他的流动色彩”跨界艺术展在合肥华润万象城开幕。画展共展出16幅晨晓版画作品,18套京东⽅BOE画屏,版画结合科技画屏,淋漓尽致的展现色彩的魅力。

  对于此次画展,晨晓表示,他目前已经在全国多个城市巡展,他希望用艺术正能量,致礼中国,以色彩唤醒大众。“ 画展不仅是一个展览活动,更是提高城市文化发展格局,促进城市文化交流,推动多元文化的城市面貌,加强历史和文化深度融合,加速城市的发展和繁荣,进一步提升城市的文化艺术品味和知名度。”

  据了解,晨晓出身于浙江名门,自1979年起游学于中国各地,曾参加浙江省85新空间画展和全国美展,全国青年美展、全国体育美展。1986年晨晓远赴澳大利亚留学,1988年由澳大利亚移居新西兰,毕业于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美术学院视觉艺术研究生专业。在新西兰,晨晓是唯一一个以华裔艺术家身份进入西方主流画廊的画家,已在全世界举办了60余届个人画展,众多作品为各国博物馆、美术馆收藏,大量画册和作品在西方国家被出版和介绍。其作品也被收录进新西兰教科书中,作为新西兰当代艺术的代表人物,在新西兰当代艺术史中占有重要地位。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