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冰柜点商家正在补给矿泉水爱心冰柜点商家正在补给矿泉水

  当一个装有冷饮、贴着“爱心”字样的冰柜,放在高温的街头,会有什么样的结果?上周三,盛夏火热,本报正式启动2019年“送清凉 夏力爱”无人冰柜公益活动。据统计,6天时间,首批10个无人冰柜点已经送出约1000瓶矿泉水,清凉了烈日下奔波的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外卖员、交警、燃气配送员等户外劳动者。第二批12个无人冰柜点也即将亮相,惠及更多户外劳动者。

  位于二街的经典世家眼镜店是第二次参与本报爱心驿站无人冰柜活动了。和去年一样,每天早上,店门打开后,工作人员便搬出冰柜紧靠在店门外的透明玻璃旁,到了晚上,再将冰柜挪进店内妥善保管好。“我们特意备了500瓶矿泉水,目前已经被拿了100瓶水。”负责人姬总告诉记者,很多环卫工人、快递小哥、收废品人员等都觉得这是一种贴心的便利,非常方便实用。无人冰柜的确清凉了不少户外劳动者。特别是位于花津路上的浪潮美容美发城南欧尚店,附近的环卫工人已经形成习惯,每天都会过来拿两三瓶水。6天时间,该点已经送出十箱200多瓶矿泉水,昨日爱心店家又特意购买了120瓶矿泉水,方便附近环卫工人继续补给。

  1000多瓶矿泉水,其中大部分都被户外劳动者取用,不过也有一些不和谐“画面”。二街附近一位老人可能没看清温馨提示或是不懂户外劳动者含义,连续几天每天都会直接拿一瓶饮用水。少数户外劳动者一次性带走四五瓶矿泉水,不知是否真的带给其他户外劳动者饮用。本报爱心驿站温馨提示,冷饮补给,请文明取用,喝完的矿泉水瓶不要随手丢弃,请扔进指定垃圾桶。

  无人冰柜,温暖人心。这几日,又有多家爱心单位和商家申请第二批无人冰柜点。鸠江区环卫所计划在辖区6个人流量较大的第三代公厕外设置这样的无人冰柜点。一位娄姓负责人表示,第三代公厕温馨干净,除了环卫工人,附近外卖员、快递小哥、城管交警常常也会到此如厕。无人冰柜将安排专人管理,方便这些户外劳动者饮水。滨江中心健康路社区也引导了辖区爱心店家加入无人冰柜点,社区将做好矿泉水补给工作。目前,第二批无人冰柜点已经招募结束,位于城北、城南、城东、市中心区域等12个无人冰柜点将在这两日亮相。

  一个冰柜,一瓶瓶冷饮,清凉的是一个群体的酷暑,暖的是一群人的心。两批20多个无人冰柜点亮相后,后续最主要解决的就是水的补给。本报爱心驿站和今日芜湖也呼吁有条件的爱心商家、社区或企事业单位捐赠补给矿泉水、饮料等,为户外工作者送上酷暑清凉,让芜湖的伏天继续爱潮涌动。本报爱心驿站和今日芜湖将全程关注并全程助力此项公益活动。如果您愿意加入,可以拨打本报爱心热线0553-3838110。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