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日,记者从合肥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轨道交通3号线最后一区段电客车热滑试验于8月3日下午顺利结束,标志着3号线电客车全线热滑试验圆满完成。

  此前,3号线北二环站至磨店车辆段(9站9区间,全程9.2公里)热滑试验已顺利完成。8月1日开始的热滑试验是继1、2号线开通以来,热滑范围最大、区段最长(25站25区间,全程27.8公里)的一次试验,列车在3号线北二环路站至翡翠湖停车场之间进行往返测试。期间,列车分别通过低、中、高速度运行,对轮轨关系、弓网关系以及供电设备运行状态进行全面检验,反复试验表明3号线供电设备及列车运行情况良好,为3号线实现年底开通试运营提供了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3号线已顺利完成全线“洞通”、“轨通”、“电通”,机电安装及车站装修工程也在加快推进,分别完成总量87%、78%。下一步,市轨道集团将加快推进3号线综合联调及剩余工程收边收口工作,力争早日实现3号线全线开通试运营目标任务。(记者 檀美玲)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