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日上午10时,随着安庆海事局政务中心工作人员在中国海事综合服务平台点击证书校核键,安徽省枞阳籍船舶“联盛号”船主胡某某足不出户,顺利地领取了最低安全配员证书,这标志着长江安庆段首次实现了内河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核发业务无纸化办理,在长江流域率先步入电子化新时代。

  安庆海事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及规定,自8月1日起,对辖区内河船舶最低安全配员证书的核发业务,通过“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审批、电子归档”的电子政务,实现了网上无纸化办理、不见面审批和发放证书。

  在记者的电话采访中,“联盛号”船主胡某某激动地表示,此项便民利民举措给常年在外行船的船员们节省了每年办理更新证书的时间经费,缩短了办证周期,带来了极大地便利。

  此前,为了确保该项便民举措的有效落实,安庆海事局通过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航运公司QQ群、政务窗口等方式就网上办理需提交的申请材料、申请时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广泛宣传。后期,该局还将增加网上审批项目,不断推动安庆海事电子政务及电子文书制度建设,持续推出更多更好的为民服务便利举措。

  来源:安庆新闻网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