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铜陵市某公司一董事长在饭店吃饭后没钱付账,为证明自己不是吃“霸王餐”,董事长让店家报警请民警来帮他担保。最终,在民警的说服教育下,董事长让朋友过来付清了餐费。

  8月4日23时许,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接到报警称,在辖区某饭店有人吃饭不付钱。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店家指着旁边一名男子告诉民警,这男子从上午8点多就来到饭店,开了一间最大的包厢,中午请了7、8人吃饭,晚上,又宴请了两位朋友,可到了晚上9点多结账时,男子却说身上没带钱,让其联系家人来结账,但是他家人在电话里却让他自己想办法。男子无奈让其拨打报警电话。

  听完店家的叙说后,男子主动从包里拿出身份证和名片递给民警,民警查看发现,该男子叫刘某某,名片上赫然印着刘某某为某公司董事长。刘某某自称自己经营一家养殖业公司,注册资金1000万元。刘某某表示自己只是没带钱,并不是吃“霸王餐”,让民警帮忙担保,明天就送钱过来。

  民警当即对刘某某的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在民警的一番教育下,刘某某最终认识到自身错误,联系了附近朋友,随后,刘某某朋友来到饭店,付清了460元餐费。(记者 陈成 通讯员 张诗学)

  (责任编辑 田孟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