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7日,位于弋江嘉园三期和火龙岗北安置区等3所公办幼儿园开始招生,这也是今年秋季弋江区新增公办幼儿园首次招生。

  当天下午,家住附近的孙女士带着儿子来到弋江嘉园三期洪桥社区报名。今年秋天,她的儿子将到这所公办幼儿园上学,“学费便宜,也省心”。

  孙女士告诉记者,儿子马上3周岁了,到了幼儿园入学年龄。由于公办幼儿园“入园难”,她打算将儿子送到私立幼儿园。最近,她看到了弋江嘉园三期新增了一所公办幼儿园,她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去报名,为此,当天下午她特意和老公请假前来报名,“没想到,报名成功了”。

  记者从弋江区教育局了解到,此次招生实施“两个一致”优先原则,这“两个一致”指的是适龄幼儿户籍与其法定监护人户籍一致,适龄幼儿户籍地址与法定监护人房产证一致,且房产为完全产权。如果本小区适龄幼儿数超过招生数,或者本小区适龄幼儿数未达招生数则对小区外招生,以电脑派位方式确定幼儿入园资格。招生的幼儿应该年满3周岁,即2015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身体健康。

  据弋江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2018年以来,为落实国家促进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意见精神,弋江区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推动学前教育规范发展的实施意见》,对全区幼儿园布局进行论证调研,对新一轮幼儿园布局提出建议,在此基础上,拟定了《弋江区2019——2020年公办幼儿园建设项目计划》,全力加大公办幼儿园建设进度,确保2020年公办园学位占比达到50%,普惠园占比达到80%。据了解,不仅今年秋季会有3所新增公办幼儿园投入使用,还有几所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的新公办园,预计将于年底前投入使用,可以极大地缓解弋江区适龄儿童入园难的问题。

  家长带着孩子来登记信息 记者 奚璟 文 许诚 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