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阅已结束 统分合成中

  6月23日或午间公布高考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日前,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高考阅卷的各阅卷点评阅工作已结束,进入统分合成阶段,6月23日将召开招委会,并公布考生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

  据介绍,6月21日、22日,高考阅卷进入统分合成阶段,就是将试卷的分数进行统计合成、生成考生的总成绩。为了确保统分工作顺利进行,今年我省还运用了大数据手段,对阅卷和统分工作进行智能检测,以确保整个阅卷工作的准确以及公平公正。

  6月23日上午,安徽省将召开招委会,划定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并向社会公开发布,大约在当天中午时分,公布考生成绩。考生可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官网(www.ahzsks.cn)和安徽教育网(www.ahedu.gov.cn)查询。

  6月26日~27日,报考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包括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高职(专科)提前批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报考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6月29日~7月1日,报考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7月3日~5日,报考普通文理高职(专科)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为提高考生志愿有效性、针对性,搭建考生与高校面对面交流平台,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在高考成绩公布后的第二天即6月24日起在合肥、阜阳、芜湖、安庆和滁州5地,陆续举办6场高招咨询会。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胡霈霖)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