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为应对合肥入梅后的最大一场降雨,合肥防洪办预降南淝河河道水位0.7米,并启动防汛应急预案。截至当日15:00,市区暂未出现积水内涝现象。各级排水防涝部门出动应急车辆、设备200辆次,应急队伍人员1200多人次应对降雨过程。

  据介绍,合肥市市政部门早在今年4月便启动了防汛应急各项准备工作,同时修订完善了《市政处2019年度防汛应急预案》,详细列出了任务清单和责任范围。

  昨日,合肥迎来了入梅后最大一场强降雨,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及时启动防汛应急处置预案,执行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应急队员全员在岗。合肥市防洪办预降南淝河河道水位(从10.3米降到9.6米),并在降雨期间,不间断巡查各高架桥和下穿桥,及时传输和报告积水情况。对于以往的一些易积水路段、低洼地区等,安排专人负责排查除险,一旦出现积水随时进行处置。(合建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