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合肥高新警方发布消息称,近日警方侦破一起非法持有、买卖枪支案件,抓获8名嫌疑人共缴获七支气枪和三支火药枪,各式子弹七百余发。据悉,这是我省今年以来侦破的最大一起涉枪案件。

  日前高新警方在日常工作中发现,巢湖男子罗某经常在朋友圈炫耀其所打的野味,不乏一些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同时还时不时炫耀其所拥有的“猎枪”,于是初步怀疑其非法持有枪支。而经过调查,警方发现罗某还涉嫌非法买卖枪支。

  随后警方将罗某和与其共同打猎的六名嫌疑人抓获,根据多人供述,警方在巢湖、马鞍山、宣城等地,先后缴获了罗某等人拥有并卖出的多把枪支和子弹,并抓获了罗某的上线卖枪人李某。

  调查期间,罗某等人试图将枪支扔入水库销毁证据,警方动用蛙人、声呐等,打捞了一夜将枪支找到。事后经鉴定,这些枪支确认为气枪和火药枪,有极强的杀伤力,有的气枪价值数万元,嫌疑人用这些枪都打死过野猪。

  经审讯,罗某等人的父辈都是猎户,因此他们也有打猎的爱好,对枪支喜爱,便经常聚在一起打猎,为了打猎方便,就开始了买卖枪支。

  目前警方已对8名嫌疑人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李萌)

  (责任编辑 沈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