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6月4日从市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2019年空军面向全国招收选拔第12批女飞行学员,综合素质优秀的,或有机会成为清华、北大“双学籍”飞行学员。

  此次空军面向全国招收女飞行学员报名条件为1999年8月31日至2002年8月31日之间出生,参加2019年度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的普通高中毕业女生,预估高考文化成绩在本省(市)一本线以上,身高要求165-185cm,年龄不满18周岁的可放宽到164cm,未做过眼睛屈光矫正手术和角膜塑形治疗。

  6月中旬,对报名学生进行初步医学选拔。6月27-28日,根据高考成绩择优推荐部分初选合格对象进行复选,主要内容为医学选拔、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谈话。6月30日起,在空军招飞局组织复选合格对象进行定选。7月初,按照空军招飞录取原则投档录取。录取的飞行学员进入空军航空大学,考察期满后即取得学籍、军籍。

  目前,空军飞行学员的培养模式有两种,一是军事高等教育模式,在空军航空大学和飞行学院培养4年,主要进行本科基础教育和教练机飞行训练;二是“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学习3年,在空军航空大学学习1年。今年两校计划招收女飞行学员12名。

  来源:安庆新闻网  作者:白萍

  (责任编辑 黄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