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生态葬有哪几种,选择生态葬有何奖励,为何没有江葬?”目前有市民陈女士(化名)向大江晚报新闻热线咨询,今年2月份,她哥哥去世,全家商量后想给哥哥绿色生态安葬,当时咨询了没有江葬。“以前芜湖有江葬,除了江葬,芜湖市绿色生态葬还有哪几种,又有什么程序呢?市民选择绿色殡葬有何优惠?”

  记者从芜湖市民政局了解到,芜湖市近些年在大力推行花葬、树葬、草坪葬等节地生态葬,既可以最大限度地减轻群众的经济负担,还能让生命回归自然,是社会文明进步的表现。虽然江葬是一种文明先进的环保丧葬方式,我市在九十年代也曾集体举行过两次江葬,后来因为涉及到安全、租船等事宜,以及顾及市民饮水的心理需求,20多年来已经没有再实施过江葬了。

  据介绍,为积极鼓励和倡导不保留骨灰的节地生态葬,在芜湖市龙华陵园选择树葬、花葬、草坪葬的,给予费用减免补助,每位逝者减免500元(我市生态安葬费用为780元,现在只收取280元)。市民办理节地生态葬时,需向市龙华陵园提交以下材料:逝者火化证明原件及复印件1份;经办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1份。家属可以预约生态葬,也可以随到随办。记者 奚璟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