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高考填志愿的时候,考生和家长有更多选择了。记者获悉,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记者了解到,在芜湖的4所本科高校(含独立学院)新增了11个本科专业。

  在新增备案本科专业名单中,包括:安徽师范大学的金融工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专业;皖南医学院的助产学专业;安徽工程大学的交通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互联网金融专业;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的物流工程、表演、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在此次新增审批本科专业名单中,包括安徽师范大学的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和安徽工程大学的人工智能专业。值得一提的是,安徽工程大学获批设置的人工智能本科专业,是目录外新专业,此前全国并无高校开设。今年全国仅有8个省份的高校获批开设此专业。

  记者注意到,在今年新增专业中,人工智能专业和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成为当下最为热门的新增专业。从全国范围来看,这两个专业新增数量位居全国各大高校新增专业前两位。

  此外,安徽师范大学“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服装与服饰设计”两专业被撤销。 记者 王叶华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