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鸠江区城管局自今年1月1日起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截至目前,已在鸠江区政府和万科城小区南区投放垃圾分类设备,目前已有883张智能投放卡激活使用。

  我市投放的垃圾分类设备分为六分类箱体、两分类箱体两种。其中,六分类箱体包含积分兑换一体机、四分类可回收垃圾箱体、有毒有害垃圾箱体,用于小区大门或单位人员集中区域;两分类箱体包含厨余垃圾箱体和其他垃圾箱体,全部为不可回收垃圾,用于小区住户楼下。目前,鸠江区政府安装了1套六分类箱体,市政府安装2套六分类箱体,万科城小区南区安装了2套六分类箱体、27套两分类箱体。区城管局还在赤铸山社区设立了鸠江区垃圾分类宣传中心,用于垃圾分类知识的展示、宣传、教育。

  据介绍,万科城南区目前实际入住居民1890户,共计发放智能投放卡1468户,其中842户居民参与投放;鸠江区政府共有41张投放卡投入使用。从分类垃圾投放情况来看,截至3月22日,万科城南区小区通过智能回收箱的24小时无间隙回收,收回可回收物总量6078.83kg;鸠江区政府收回可回收物总量629.95kg。(记者 赵丹丹 张学桥)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