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枣园小区居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3838110反映,近年来小区成了免费“社会停车场”,附近小区以及饭店的顾客会将车辆停放到小区,给小区业主正常生活带来影响。

  小区业主杨先生说,“枣园小区是个老小区,曾经有过物业,后来不干了,现在小区连个看门的都没有,小区外有多家饭店,生意也不错,许多顾客就餐时没地方停车,就将车辆停放到小区里,见缝插针,无所顾忌。此外,一些周边小区业主如果自己家门口没地方停,也会将车辆往我们小区停。”

  说起这些车辆的影响,杨先生也是感触颇多,“首先造成小区业主自己没办法停车,本来老旧小区车位就少。我下班晚,回来后非常无奈,其次少数外来人员素质差,不但在小区停车,还随地大小便,影响环境卫生,有的吃吃喝喝到夜深散场,到小区来取车吵吵嚷嚷,按喇叭,非常扰民,甚至为此还与小区居民发生过争执。”

  4月2日,记者来到该小区走访发现,此处道路狭窄,车位不多,有些车辆甚至停放在绿化带或人行道上(如图)。有居民告诉记者,该小区至今已有27年,均为多层,小区规模不大居民基本上是拆迁户,现在以老年人为多。就此,记者与所属社区取得联系。社区负责人表示,他们对此也在了解,“此类现象比较普遍,解决起来的确比较棘手,一直没有物业愿意接手,但社区目前正在和业委会、志愿者队伍协商,看看是否能采取车辆识别等方式来限制外来车辆进入,而最终解决办法还是需要业主居民齐心合力来拿主意,该小区已被列入老旧小区改造名单,社区也在考虑在改造的同时帮助其引进物业服务。” 记者 吴敏 文/摄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 杨明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