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同志,之前真的是酒劲上头了,我已经知道错了。”近日早上,男子张某被传唤至颍东公安分局向阳路派出所后,已经没有了此前的嚣张气焰。

  当日0点左右,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一名男子称钱包、手机忘在了出租车上,要求指派民警处理。接线员告诉他,物品遗失并不构成案件,这种情况可前往辖区派出所求助。

  谁知,男子听后对接线员破口大骂。挂断电话后,他仍多次拨打110对接线员进行辱骂,持续1个小时左右。此举不但占用了110接警线路,且严重影响了公安正常办公秩序。

  警方通过查询,发现男子为颍东公安分局向阳路派出所辖区的张某。随后,民警将张某传唤至派出所。

  张某供述,他当晚喝了酒,坐出租车回家时将物品落下。自己一时气愤,便借着酒劲对接线员进行辱骂。

  目前,张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处以行政拘留15日的处罚。

  说法

  根据《警察法》,出租车上遗失物品,属于自述民事案件,当事人可向当地派出所求助。

  此外,《警察法》还规定,公然侮辱正在执行职务的人民警察、拒绝或者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将给予治安管理处罚,处警告或者二百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阻碍人民警察依法执行职务的,从重处罚。

  来源:颍州晚报

  (责任编辑 牛丹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