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大影响力,融入合肥大建设

 安徽省商务厅组织“媒体进双凤”活动座谈会 安徽省商务厅组织“媒体进双凤”活动座谈会
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讲话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讲话
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主持讲话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主持讲话
长丰县委常委、双凤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尹旭致辞长丰县委常委、双凤开发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尹旭致辞
双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介绍双凤开发区发展情况双凤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介绍双凤开发区发展情况
 媒体采访双凤开发区经发局吴笛 媒体采访双凤开发区经发局吴笛
媒体采访双凤开发区招商局张政媒体采访双凤开发区招商局张政
媒体采访双凤开发区城管局李明媒体采访双凤开发区城管局李明
媒体采访双凤开发区开发部杨涛媒体采访双凤开发区开发部杨涛

  活动当天下午,长丰县委常委、双凤经开区党工委第一书记尹旭,双凤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童有柱,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以及园区管委会相关人员与媒体进行了专题座谈和交流发言,安徽省商务厅开发区处处长卢宏世主持座谈会。

  “宣传推介与开发区招商引资这个首要工作是高度契合、相互促进的,招商引资离不开宣传推介,宣传推介是招商推动力和聚商亲和力。”卢宏世指出,安徽商务厅“媒体进园区”行动第一站走进双凤经开区,主要目的是为了全面推介双凤经开区为企服务,广泛宣传双凤经开区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双凤经开区高质量发展。希望双凤经开区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效能推进、高品质发展,继续践行五大发展新理念,努力在全省重点开发区中当好标兵、走在前列。

  “长丰双凤经开区的建设发展深入融合到合肥大建设大发展中去,力争打造皖北经济发展桥头堡。”尹旭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双凤经开区全年共签约项目99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亿元以上项目5个,1-5亿元项目14个。其中,经合肥市确认的招商引资重大项目5个,在合肥市省级开发园区中排名第一。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双凤经开区从“招商引资”转向“招商选资”,在发展壮大主导产业的基础上,培育新一代信息技术、大健康、新能源、高端现代服务业等重点产业项目。

  据双凤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童有柱介绍,近年来,双凤经开区围绕合肥市“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发展战略,不断调整和优化产业结构,鼓励园区企业加快科技创新、转型升级,引领产业创新发展。目前,已形成节能环保、先进制造、生物医药、食品及农副产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区上下将紧紧围绕“等高对接主城区,打造北城升级版”的奋斗目标,全力推进晋升国家级开发区工作。

  安徽省开发区协会会长吴贻敬在总结讲话中指出,2018年,安徽省商务厅组织的全省进入国家级经开区培育期的省级开发区考核,长丰双凤经开区一举夺魁中“状元”。“状元”一定有其独特的做法与优势,这次活动就是要更好地宣传长丰双凤经开区的特点、重点、亮点。希望长丰双凤经开区继续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把开发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引领区、“四最”营商环境的示范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集聚区、开放型经济和体制机制创新的先行区。

  双凤经开区经发局吴笛、招商局张政、城管局李明、开发部杨涛等人纷纷就相关领域与媒体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源 国际商报)

  (责任编辑 王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