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宾馆抢劫杀人后逃亡24年 命案逃犯在合肥落网

宾馆抢劫杀人后逃亡24年 命案逃犯在合肥落网宾馆抢劫杀人后逃亡24年 命案逃犯在合肥落网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抢劫、杀人后潜逃24年后,王某的逃跑生涯就此划上句号。5月18日,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日前,被江苏警方上网追逃的命案在逃嫌疑人王某被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一举抓获。

  4月初,根据江苏省常熟警方提供的信息,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刑警一队民警经过细致研判,发现在逃嫌疑人王某在合肥市区有活动轨迹,刑警一队迅速成立专案组,围绕抓捕王某,制订了周密计划。

  4月20日,专案组通过大数据平台获取重要信息,王某近期在合肥市瑶海区某物流园出现。专案组立即调取相关证据,成功锁定王某及其驾驶车辆信息,并通过进一步研判,获取了王某的活动区域,抓捕之网收紧。

  4月21日凌晨6时许,依据研判的信息,专案组早早来到王某之前活动的瑶海区汴河路某物流园内进行蹲守。经过4个多小时的耐心守候,上午10时许,王某驾驶着满载货物的车辆前来物流园卸货,民警迅速出击,将其一举抓获。面临突如其来的抓捕,王某毫无反抗,似乎早就预料到了这一天的到来,并迅速交代了他所犯下的罪行。

  据王某交代,1996年他伙同其他三人(已分别抓获归案)开车来到江苏省常熟市,伪装成旅客到旅店住宿,夜间挟迫一名服务员提供其他旅客的房间钥匙,并对其实施抢劫,因遭遇反抗,四人便将服务员和旅客杀害后分别潜逃。王某潜逃后四处流窜,一直不敢成家,近年来回到家乡滁州,并开始从事物流行业,最终在合肥落网。

  目前,王某已经移交给江苏常熟警方。(皖公宣 记者 吴洋)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李兴晴)